image

※滿牆的黑膠唱片和真空管音響、復古沙龍般的桃紅座椅、滿屋子咖啡香、在座都是藝文型客人,「雪可屋」隨處可嗅老闆的老靈魂和客人的藝文魂。

image

image

妳的小姐時代也跟我一樣,常混台大公館一帶嗎?我記得年輕時候的「雪可屋」比較像泡沫紅茶店,在台大側門對面的巷子進去三角窗,當時常常和朋友約那裡混到很晚!(哈)

 

現在的「雪可屋」搬家了,搬到了溫州街的巷子裡,更增添了巷弄咖啡館的氣息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我喜歡坐一入門、吧台前長條型的座位區,微微陽光從窗外灑進、有濃濃的咖啡香、還可以貼近吧台感受老闆娘像自家人一樣在裡頭張羅吃的喝的。

image

image

播放的可是爵士樂呢!滿牆的黑膠唱片和真空管音響,就不難想像老闆應該是個對生活品味講究的人士!幾次去都碰到藝文人士字正腔圓地在聊藝文,這裡似乎有一種藝文沙龍的感覺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我在牆上驚豔地發現了我在小姐時代用的杯墊,有世界各地街景咖啡館、各式紅酒配美食那種,回憶瞬間掉入了年輕時候的約會時空,純真、美好!年輕時候我還會搜齊所有杯墊的圖案,妳也曾經跟我一樣嗎?(哈)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喔!洗手間門口還有一張老牌男星的素描照片。我超愛這一張,他會電人!(雖然我認不出來他是誰…)(哈)

image

如果妳心裡也有老靈魂、也有藝文魂,妳會懂「雪可屋」的一切。

image

※【台北|雪可屋】

※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3弄2號

※電話:(02)2367-3036

 

※美好日常|優雅生活FB:www.facebook.com/ElegantDailyLife

※美好日常|優雅生活,部落格:elegantdailylife.pixnet.net/blog

※美好日常|優雅生活IG:www.instagram.com/elegant.dailylife

※美好日常|優雅生活,合作邀約:elegantlady.elegantlife@gmail.co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好優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